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今天一大早,山东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的厨师就忙活起来,从山东运来的各式各样胶东大饽饽被放入了蒸箱。他们要赶在中午前,让队员们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据了解,这些胶东大饽饽是烟台的爱心企业特别定制的,一次性捐赠了2000个,馒头上还写有:山东亲人们辛苦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字样。替班回到驻地的医疗队员们,一时间被这浓浓的家乡味吸引住了。

  山东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淄博市中医院的董琳还特意跟家人视频,“因为我爸是胶东的,然后他喜欢吃这个大饽饽,所以我跟我爸也好久不见了,寻思跟我爸视频,让我爸看看,我爸看了比较兴奋,你看那脸笑得。”

  五颜六色样式各不相同的胶东大饽饽,味道究竟怎么样呢?

  “掺了南瓜面,很筋道,很有家乡的味道,”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徐琪连连夸赞,“因为我是山东临沂的,一般吃煎饼馒头稍微偏多一点,在这吃得挺好,但是米饭相对来说有点不适应,现在吃到家乡味道之后,觉得好亲切,也很满足。”

  “能吃到家乡馒头我觉得特别高兴,饮食上也可能更适应一些,感谢家乡,感谢山东大后方。”医疗队成员马坤说。

  同时,医疗队队员也表达了他们对家乡亲人的感谢,他们也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治疗患者的战疫工作中,争取尽早完成救治任务。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邱占军说,“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们一定要用最精湛的医术,怀着我们山东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完成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闪电新闻记者 胡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