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九批二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从2月6日济南市首批3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至今,济南市47名确诊患者中已累计出院24人,超过半数的确诊患者出院。目前,济南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速度加快,从2月17日至今,每天都有患者康复出院。

  2月6日:济南市首批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康复出院

  56岁的患者张某某属于家庭聚集性感染;36岁的柯某某来济南探亲并出现发热症状;51岁的患者王某某于1月19日赴武汉,当日返回济南,1月28日出现发热,1月29日确诊。据悉,三名患者确诊后,在第一时间分别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和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病房进行治疗,后达到出院标准。

  2月9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二批四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出院患者为,第6例:刘某某,女,60岁,无业,居住在济南市市中区;第7例:范某某,女,2岁,居住在济南市市中区。与第6例为祖孙关系;第9例:魏某,女,3岁,居住在济南市槐荫区;第11例:魏某某,男,31岁,与第9例为父女关系。 四名患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达到出院标准。

  2月13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三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女性,8岁,济南市市中区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该患者1月29日出现发热,1月30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达到出院标准。

  2月17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四批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男性,32岁,济南市槐荫区人。1月19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1月26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患者男性,3岁,济南市槐荫区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该患者2月2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后均达到出院标准。

  截至17日,济南市已有四批共13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4位从山东省胸科医院出院,9位从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出院。

  2月18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五批三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男性,34岁,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9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患者男性,35岁,1月25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29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患者女性,34岁,长期居住武汉。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均达到出院标准。

  根据国家规定和有关标准,尽管这名患者已经达到出院标准,但患者出院后,还将继续在家进行二周的居家隔离。

  截至18日,济南市已有五批共16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4位从山东省胸科医院出院,12位从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出院。

  2月19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六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女性,29岁,济南市槐荫区人,1月16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24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达到出院标准。到19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累计出院13例。

  2月20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男性,32岁,长期居住于武汉,1月23日自驾来济南。2月6日确诊,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达到出院标准。截至19日,济南市已有七批共18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4位从山东省胸科医院出院,14位从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出院。

  2月21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又有四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患者中包括一对11个月大的双胞胎宝宝。患者是2月6日确诊新冠肺炎,经过积极治疗,21日顺利出院。截至21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已经出院八批共18名患者。济南市累计出院22例。

  2月22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九批二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患者女性,59岁,居住于槐荫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1月31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患者女性,34岁,居住于历下区。1月19日,一家四人驾车从济南出发前往江西南昌老家,居住7天,1月26日从南昌出发,1月27日凌晨返回济南。 2月9日确诊后立即转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治疗。均达到出院标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