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救救我家孩子吧!”一位老人边喊边跑向交警求助,手里还拿着一张X光像片。

  这是2月21日晚9点14分,发生在德商高速临清东出口处的一幕。当时,临清交巡警大队民警张海滨正带队在高速出口处执勤,此时,从高速驶下一辆外地牌照的小型汽车。张海滨刚要过去对车辆和乘客例行防疫检测,车子还没停稳,车门突然打开,下来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边喊着求助边跑向张海滨,“救救我家孩子吧!吃下去个硬币,得去华美医院抢救!”,一边将手里的X光像片递过来。

  张海滨马上接过查看,这是一张幼儿的X光片,一枚硬币清晰的卡在幼儿喉咙处。光片上的硬币也将民警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情况危急,张海滨二话没说,马上跳上警车亮起警灯,拉响警报,带领该车一路急驰向华美医院驶去。为节省抢救时间,路上,张海滨拨打了华美医院的急救电话,提前向急救中心大夫报告小病号的情况,并请求医院先做好接收准备。平时15分钟的路程,此时警车开道只用8分钟赶到。到达医院后,张海滨和同事帮忙将这名一岁半的小病号送到急救室抢救,安顿好家人之后两人才悄悄离开,继续回到执勤岗位。

  张海滨牵挂幼儿的安危,联系家人得知,因当晚抢救及时,幼儿吞下的硬币已经取出,孩子已脱离危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