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园博园门外发生火灾,当时着火现场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此案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昨日破获,原来是人为纵火。

  本报记者在长清区大学路派出所了解到,2月18日14时30分许,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济南国际园博园水之门附近着火。

  (图自新浪微博)

  接报后,长清分局组织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大学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处置,配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灭火并调查起火原因。

  经现场勘查,现场着火面积约2200平方米,部分草坪、绿植被烧毁,无人员伤亡。

  为尽快查明起火原因,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走访调查,确定火灾现场附近停靠的一辆黑色轿车有涉案嫌疑。后经进一步调查,确定高某玉(男,30岁)、李某白(男,32岁)有纵火的作案嫌疑。

  据了解,2月18日晚,办案民警将高、李二人依法传唤至大学路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高某玉对自己因抽烟举动过失引起火灾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日中午,高某玉与朋友李某白自驾车到济南国际园博园水之门附近散心,期间,高某玉将抽完的香烟烟蒂扔进附近的草坪,后蹲在草坪里,把玩手中的打火机,将草引燃,由于风力较大,火势蔓延快,高某玉用脚灭火未果,李某白协助高某玉用自带的水和灭火器等进行灭火均未果。

  2月19日,高某玉被依法行政拘留。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