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济宁市中警方赴徐州市新沂市,将以销售疫情口罩为名,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反诈嫌疑人乔某涛(男,23岁,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抓获归案。 

  2月5日上午11时许,受害人刘某到济阳派出所报案称:在网上购买口罩2万个,向对方微信转账18000元定金后,联系不上对方,并发现被骗。

  网安大队立即开展网络侦查,确认江苏省新沂市乔某涛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2日,刑警大队反电诈专业队民警孙强、张幽桐,辅警张帅,自备了防护服、方便面等物品,驾车经5个疫情检测点,赶赴江苏省新沂市。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以排查密切接触者的名义,化妆侦查,抓获嫌疑人乔某涛。

  经连夜突审,乔某涛供认2020年1月以来,在微信朋友圈、QQ好友圈发布大量出售一次性医用口罩信息,采取收取定金不发货方式,诈骗数起,价值6余万元。

  经串并案,乔某涛还涉嫌利用在网上发布虚假销售口罩信息,先后诈骗重庆、河南等地企业及受害人资金40余万元,以网上办理驾照销分为由诈骗上海、河南两网民10000余元。

  办案民警连夜驾车将乔某涛押回,现依法刑事拘留乔某涛,追回受害人被骗18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