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 张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在前期破获3起涉疫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基础上,张店警方持续发力,一周之内再次破获“涉疫”诈骗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有效维护了疫情期间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2月8日10时许,钱先生报警称,其经公司同事介绍认识了一名在网上销售口罩的网友,聊天中对方承诺下单后可即可送货上门,钱先生便订购了10000个口罩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21850元。但在约定的地点等了一个多小时,钱先生也一直未见到对方,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遂发觉被骗。2月11日,在刑侦十中队民警以及青岛警方的共同配合下,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成功抓获,其对诈骗钱先生21850元一事供认不讳,现张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2月9日8时许,赵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其2月2日在网络上买口罩,通过微信给对方转账1900元后一直未收到货,怀疑自己被骗。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刑侦十中队立即开展工作,2月14日联手河南省兰考县警方将嫌疑人罗某抓获归案。现罗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2月13日13时许,家住张店区的董先生报案称:其在2月11日通过微信购买口罩时,被诈骗6500元。接警后,刑侦十中队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并联手重庆警方于2月14日将嫌疑人陶某抓获归案。目前,陶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在此,张店警方表示,任何利用疫情进行的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疫情当前,广大市民务必要提高防范意识,在网络上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也要奉劝那些在疫情期间“图谋不轨”的不法分子,收起你们的侥幸心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