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警情通报

  德州共发生刑事案件5起(盗窃1起,诈骗3起,故意伤害1起);治安案件14起(诈骗1起)。

  近期注意防范电诈类型:

  金融投资类诈骗一般是诈骗分子通过网络交友等方式取得受害人信任,以低投入、高回报等理由吸引受害人转账,前期给予少量盈利,待受害人多次投入后,诈骗分子将受害人拉黑失联,投资平台关闭无法提现,造成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切忌被骗了感情又遭受经济损失;理财投资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了解风险,谨慎投资;切勿轻信所谓“稳赚不赔”、“后台操作”等谎言,对超出市场正常利率的投资项目要提高警惕,涉及大额资金交易一定要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上当受骗。

  诈骗案件简要案情

  1、德城区张某被网友以投资返利为由诈骗3万元。

  2、陵城区冯某被人冒用其同学QQ号诈骗2800元。

  3、平原县张某在网上购买口罩时被骗6300元。

  4、齐河县李某被一陌生女子以借钱还信用卡为由诈骗7万元。

  电视游动字幕版提醒(上面警方提醒的简化版):网络交友需谨慎,避免感情经济都受损;理财投资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切勿轻信 “稳赚不赔”、“后台操作”等谎言,超出市场正常利率项目要警惕,大额资金交易要与亲朋好友沟通询问,防止受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