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案件的侦破

  山东临沂警方顺藤摸瓜,揪出制售伪劣消毒液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当场查扣生产用原材料及半成品18吨,伪劣84消毒液2.5吨,涉案价值上百万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李连杰和他的战友们成功打掉一处制售伪劣84消毒液窝点,防止假冒伪劣消毒液流入市场,贻害群众。

  李连杰是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相公派出所所长,他所在的派出所有38名民警、辅警,负责街道45个村的巡逻治安,管理服务人口10万人。

  2月1日中午1点左右,河东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小茅次村有生产伪劣84消毒液窝点。接到举报,河东分局马上给李连杰发指令。“当时我带着3个同事在附近巡逻,就赶紧又调了8个人,赶往小茅次村。”李连杰说,“我们4人一组,兵分三路,逐户摸排。”

  村子有些大,大约摸排了40分钟,李连杰带的那一组,在村东头发现:一条巷子里,有5个人正往一个桶里倒水,巷子外也弥漫着刺鼻的气味。“看样子就是这,赶紧通知其他小组,过来围捕。”李连杰悄声命令,人手不够,贸然出击,他怕打草惊蛇。不一会儿,12人全部到位,进行围堵抓捕,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抓获。几天后,该窝点老板马某冲投案自首。

  “制假售假有上下游,我们顺藤摸瓜,扩大打假战果。”李连杰说,“莒县有人帮马某冲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我们赶赴莒县将嫌疑人何某春抓获。”目前,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冲、何某春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人民日报》(2020年2月20日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