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防输入性、聚集性疫情传播,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公共场所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的相关规定。

  一、进入机场、火车站、宾馆、饭店、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请自觉佩戴口罩。

  二、经过公共场所出入口时,请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须保证测量准确,尤其是测量从室外进入室内人员,或者在室外使用时,应测量手腕或颈部等衣服或围巾覆盖部位的皮肤。

  三、对拒不配合体温检测或不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应拒绝其进入公共场所。

  四、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相关规定停止执行。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提醒您如何使用84消毒液做好家庭消毒:

  1、消毒液具有腐蚀、漂白和较强刺激性,使用前要佩戴手套和口罩,必要时可穿雨衣,不要用手接触原液或近距离闻原液。

  2、消毒液需现配现用,专瓶专用。稀释时按使用说明的比例操作,先倒水再倒消毒液。

  3、进行室内清洁消毒30分钟后及时通风换气。

  4、消毒液要放置在孩子不易触及处,避免接触或误食。

  5、清洁卫生间时,不要和洁厕灵一起使用,两种物质一旦混合,会产生有毒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