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共发生刑事案件3起(盗窃1起,诈骗2起);治安案件9起。2月18日多发网络刷单诈骗,刷单类诈骗一般在QQ群、微信群、朋友圈、搜索引擎“兼职”类推荐中发布各类兼职信息,工作内容大多是网络刷单,发布者声称“回报率高”“工资日结”“不占时间”,骗子以高额佣金为诱饵吸引当事人上钩,要求其刷单做兼职并承诺会提现,自称正规刷单,诈骗分子发送虚假网站购物链接,要求受害人拍下商品并付款,后返还购物款和小额佣金,尝到甜头的受害人便落入陷阱,之后诈骗分子便会以系列任务需要连续刷单、系统故障等理由,引诱受害人不断刷单,一步步诈骗受害人钱财。此类诈骗发案数一直高居首位。骗子以提供为网店代刷信誉兼职,诱骗受害人向他们支付款项,之后以退还本金和提成为由,骗取购物款。

  警方提醒:

  找兼职应当前往正规的公司或中介,签订合法劳务合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刷单是违法行为,不仅会受到查处还会给自己的财产安全带来隐患。请不要相信任何兼职刷单工作的广告和推荐,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刷单行为。

  诈骗案件简要案情:

  1、德城区齐某在家中做网络刷单业务时,以支付宝及网银转账方式被人骗走1.5万余元。

  2、德城区王某在家中做网络刷单业务时,以微信及网银转账方式被人骗走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