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即墨一位理发师免费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理发,两天时间,已有22名防控人员享受到免费理发的服务。

  
“看到这些一线执勤人员这么辛苦,自己待在家里没事干,正好凭着自己的手艺为为他们做点事。”从2月17日开始,即墨区潮海街道理发店老板兰吉友便“全副武装”,带着理发工具,到一线执勤点上,为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当我把想法给村里书记一说,村书记很支持,给我拿来了全套防护设施,又帮我跟街道提前进行了申请。”兰吉友说。
在该街道东障村疫情防控值班点,兰吉友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手套,再经过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措施,来到单独给理发空出的区域,一线工作人员也是带着口罩、手套等,做好全套防护措施,才开始进行理发。“这几天我正犯愁,头发长了经常掉下来挡眼,太碍事了,他一来,真是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该街道一线值守人员兰胜利说。据悉,两天时间,兰吉友已为22名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进行理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吕栋 兰玉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