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在继续。非常时期,全省复产复工企业增多,疫情防控和交通管理压力不断增大,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复产复工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高效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莘县交警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在战“疫”一线谱写一幕幕感人故事。

  2月16日16时许,莘县交警大队张鲁中队辅警蒋洪正,刚刚结束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倒班回家的路上,在莘县新华书店门口发现一辆无偿献血车,便立即上车献出400ml血液。并表示“疫情当前,可能有的患者因输不上血而失去生命,在危难时刻,作为一名交警,我也想为人民群众多做一点儿贡献,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一个人的血液是有限的,但献出的爱是无限的,涓涓的热血,传递了无私奉献的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纪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