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济南匡山辖区泉城花园小区某楼某户居民一家三口确诊为新冠肺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派出所全体人员不畏艰险、敬忠职守,全力配合辖区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2月2日对泉城花园某楼整楼共401人开展24小时隔离封控工作。

  为圆满完成任务,匡山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分局党委和办事处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义无反顾,站岗巡逻,严寒风雨,住简易棚、吃盒饭,克服种种困难,始终把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发挥在一线,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一是把泉城花园38号楼封控点作为党员先锋岗,党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参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多措多举,全力以赴。落实24小时封控巡逻值守制度,会同办事处、保安等组成20人的专业封控力量,划班分组不间断值守;加强监控布点建设,结合原有视频点位,有针对性的调整、布局监控点4处、8个探头,全方位无缝隙覆盖封控区域;加强宣传,利用社区广播、微信群及一封信等形式,向封控群众做好法律宣传和疏导解释工作;强化保障,落实封控群众的需求反馈响应机制,会同居委会落实专人对封控群众提出的生活、防疫等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并积极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对确诊居民楼道及小区内外环境进行全面的消毒,确保了封控隔离的群众生活秩序安定有序。

  现通过对该小区症状监测、全面消毒等措施,小区已连续14天未出现后续感染病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根据解除疫区封闭管理相关要求,于2020年2月16日晚宣布该封控点正式解除封控管理。

  匡山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英勇尽责,无私奉献,圆满完成泉城花园38号楼的隔离封控任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