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12—24时,青岛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7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总数共计22例。新增确诊患者为78岁女性,常住市北区大港街道海逸景园。

  病例57:患者王某某,78岁女性,常住市北区大港街道海逸景园。系确诊病例54的密切接触者,2月14日到市南区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医院专家组评估,2月15日下午确诊。疾控部门正在对其流行病学暴露史进行排查核实,现已对确诊病例的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病例54例患者为57岁女性,2月14日上午确诊。常住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济阳路6号。

  截至2月15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5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男性25人、女性32人),其中治愈出院22例,死亡1例,现有确诊病例34例(其中重症2例,危重症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234例,现有疑似病例32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427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4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市南区7例(已治愈出院1例,死亡1例)、市北区11例(已治愈出院4例)、李沧区6例(已治愈出院2例)、崂山区4例(已治愈出院1例)、城阳区2例(已治愈出院1例)、黄岛区12例(已治愈出院7例)、即墨区8例(已治愈出院2例)、胶州市1例(已治愈出院)、平度市3例(已治愈出院2例)、莱西市3例(已治愈出院1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