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晚,根据天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受领了济南火车站到站旅客分流管控任务。任务下达后,天桥区市场监管局紧急抽调32名党员干部组成4个突击队,轮流驻守在济南火车站防疫斗争第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在。

  为更好地完成火车站疫情防控现场处置工作,2月13日,天桥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火车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防疫堤坝,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局党组副书记董伟宣读了《关于成立火车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明确了临时党支部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志伟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美对临时党支部提出工作要求。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志伟郑重表态:“我将带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履行职责,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展现党员的光辉形象。坚决做好守好火车站这一大门,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同志将坚持这份“逆行”的坚守,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培乐通讯员侯芝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