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记者从烟台渤海轮渡获悉,2月14日晚上,3辆装载应急救援物资车辆从大连出发,乘坐“渤海翠珠”轮火速赶往武汉。救援物资到达武汉后,将被火速送往武汉雷神山医院。

  渤海轮渡为3辆装载应急救援物资的车辆免费办理了乘船手续,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3辆车优先通行。车辆被安排到船舶中舱,以便船舶到港后以最快速度下船,保障救援物资运输有序畅通,为快速抵运武汉节约时间。同时,又为司机免费办理了客舱升等服务,为同行的6位司机免费提供了二等A客房,为投身救灾物资运输的“逆行者”提供服务保障和干净整洁的休息环境。

  与此同时,从烟台出发的“渤海晶珠”轮装载了2辆由武汉返程的、于2月10日从大连出发的救援物资运输车辆,渤海轮渡又为从武汉返程的救援物资运输车辆免费办理了乘船手续,并为司机免费提供二等A等级客房。车辆登船前,派专人为车辆及驾驶室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为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通行;次日早晨,“渤海晶珠”轮又贴心地为3名司机准备了温馨早餐。

  据悉,渤海轮渡1天免费运输5辆救援物资运输车辆,这只是渤海轮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渤海轮渡在保障渤海湾“黄金水道”畅通的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船环境。同时,渤海轮渡积极把奉献社会、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工作全过程。开通“绿色通道”,对运输救援物资的车辆优先保障,免费运输;对有退票需求的车辆或旅客无条件做好退票服务,免收退票费用;严格限制乘船人数,将旅客人数控制在按照船舶额定载客人数50%的客座率;为没有佩戴口罩的旅客、“双报到”社区、港口公安等免费赠送10000余个口罩;组织50多名党员到“双报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公司组织全体员工为疫区捐款,不到半天时间共募捐24万余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 王建波 于超群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杜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