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晚上,在济南市莱芜南高速出入口的疫情检查点附近,一名醉酒男子晃晃悠悠地站在路中间指挥来往车辆,他被劝说后却把执勤点的一块提示牌砸摔在地上。当晚,该男子被附近派出所民警控制住并进行了隔离调查。

  2月12日21:27,莱芜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指挥部交通联防组成员燕志刚在莱芜南高速出入口例行身份核查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来到现场。

  “这是我们的执勤点,你快回家睡觉去,不要在这里妨碍我们值班。”燕志刚担心醉酒男子在车流中穿行不安全,就走过去劝说这名男子。然而,该男子不仅不听劝说,还摇摇晃晃站在路中间,挥舞着双手对过过往车辆乱指挥,嘴里还骂个不停。

  见此情景,醉酒男子的一位朋友硬拉着他来到路边。可是,醉酒男子又跟着交通联防组成员返回。无奈之下,燕志刚让一起执勤的民警向领导汇报该事。  

  南冶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后,也是劝说醉酒男子回家,可是他就是不走,还突然自己躺在地上。后来,该男子突然闯向路口把执勤点上一块写有“过境车辆等待区”的牌子砸摔在地上。在上前制止无果的情况下,民警把他带回南冶派出所。

  据了解,醉酒男子是王某某是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某村人,他与一位贺姓朋友一块喝酒,醉酒后跑到高速路口闹事。

  目前,王某某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隔离调查,对其不配合检查等行为处理后续工作正在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