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滨州市滨城区唯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赵女士治愈出院,成为全市第6例治愈患者。截至发稿时,滨州市仅剩5例确诊患者在接受治疗或出院评估,其中邹平市4例,惠民县1例。

 

赵女士,28岁,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人,在武汉工作。2020年1月21日返回滨州,1月22日16时出现发热症状,23日上午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5日,经滨州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赵女士作为滨城区唯一一例确诊患者,且最早于1月27日接受媒体采访,因此她何时出院颇受市民关注。1月27日的采访中,赵女士声音洪亮,精神头看起来特别好。随着其他患者相继出院,市民的关注度也逐渐增高。

从1月24日大年三十住院治疗,到今天出院已过去18天,这18天她经历了什么?

 

 

赵女士的主治医师滨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刘同刚介绍说,赵女士经过治疗后分别于2月1日、2日、6日和7日做过4次咽拭子核酸检测,除了第二次检测结果可疑外,其余均呈阴性。赵女士肺部影像学改变很小,休养一段时间后肺功能将恢复正常,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赵女士出院后还需要居家隔离观察两周,医疗团队同时也要隔离两周。

记者通过赵女士了解到,目前她的家人已经解除隔离观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峰 通讯员 张莹莹 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