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维护社会稳定,推进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2月3日,齐鲁软件园启动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受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受理企业复工复产申请70家,51家企业通过审核获批。

  成立工作小组,24小时受理企业申请

  为加快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受理进度,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在全面启动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受理工作的同时,优化内部办理流程,形成企业复工咨询及受理工作方案》。

  园区专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受理工作组,设立2个热线咨询组、3个受理审核组和1个业务指导组,负责解答企业关于复工复产审批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并安排夜间值班人员,24小时接受企业咨询、办理申请受理,对企业的申请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审批。安排1个汇总报送专员,针对园区审核同意的企业申请,以2小时为单位上报和办理审核手续。

  开通线上审核,让企业“一次办成”

  为推进企业提交申请“一次办成”,齐鲁软件园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受理审核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加快审批流程,确保不漏接电话、不拒收材料。

  此外,园区推行“电子版审核、纸质版受理”方式,在初步审核企业电子版材料后再受理审核纸质版材料,避免企业出现因信息填报不全而多次往返报送的情况,大大提高受理审核“一次通过率”。

  为避免人群聚集,园区将受理窗口设置到办公室外走廊,既方便企业人员快速找到受理窗口,也利于疏散人群,避免造成新的疫情隐患。

  加强网格化巡查,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齐鲁软件园重点楼宇网格化巡查工作启动以来,工作人员分为12个小组,每天2次深入中心区284栋重点楼宇、独立院落进行网格化巡查,重点查看楼宇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物业消杀设施和消杀工作,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针对目前部分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巡查工作人员以网格化巡查工作为抓手,做到“复工一家、巡查一家”,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防控方案严格执行防控工作,防控设施是否齐备,员工测温是否到位,有无近期湖北返济人员等,确保复工企业有巡查,复工人员有保障。对发现未办理复工审批手续自行开工的,工作人员靠上服务,及时了解复工企业数量及人数,指导企业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相关流程办理手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修从涛  通讯员  邱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