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发布公告称,街道辖区4名与山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经过3天的隔离、观察和医学检验,各项指标均正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按照相关规定,报请指挥部批准,对之前隔离的三处地点解除隔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三处地点解除隔离时间分别为陈庄花苑16号楼、佟楼村于2月5日18:00 ,瑞嘉容园17号楼二单元于2月6日8:00解除隔离。

  据了解,2月2日,光明路街道文嘉社区在接到文嘉社区瑞嘉容园内有一名与山亭确诊患者有过亲密接触者的反馈后,于当日下午,整理当事人一家4口及接触过的共39人信息上报至街道。同时,对部分信息不完整的住户再次完善信息,确定被隔离人员共141人,上报至街道。 当晚12点,在未惊动住户的前提下,将瑞嘉容园17号楼2单元下至负一层和负二层车库所有通道、单元门,上至天台的通道,分别用链锁和钢丝、木栓进行了内外双重封闭。并安排人员对单元楼内51户居民进行电话告知。建立微信群,采集居室中所有人员详细信息,密切关注居民情绪、身体状况以及诉求。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解释此次封闭隔离的具体情况,消除恐慌情绪。

  在瑞嘉容园17号楼二单元实行隔离期间,小区的住户们更是积极配合,记者从光明路街道办事处文嘉社区机关干部王珊珊处的微信群里看到,不少住户主动在微信群里呼吁,邻居们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从控制居家生活垃圾收好系紧,到相互鼓励共同努力抗击病毒,甚至大家一起讨论每天工作人员给送到家里的食材做什么样的美食……这一切都给了王珊珊他们莫大的鼓励。

  “现在小区接触了隔离,我们也还是安排人员值班,做好疫情的防控,吃喝都是在执勤点,这个年过的并不舒坦,但是看到小区居民们都那么配合和理解,我们都相信,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赢。”王珊珊跟记者介绍道。

  同时记者也从佟楼村看到,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村里集中消毒。据村干部介绍,在隔离期间,村里年轻力壮的主动联系到劝返点进行执勤。“大家坚持着,一天到晚的轮换值班,就是希望村里人都健康。天冷,也没什么特殊设备,昨天下雪他们值班的也都在外面守着。都有家有口的,他们每天都得接触外人,真是让我们村民都很感动。”佟楼村一名村民说。

  同时,光明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也提醒,三处地点解除隔离后,也不能放松防疫,还请居民们能继续居家,减少外出或不出门。等待大家一起胜利的一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韩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