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下午4点,3辆满载蔬菜的货车从平度运抵青大附院。这是平度市仁兆蔬菜联合会捐献给青大附院的15吨蔬菜,7万仁兆人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献出爱心。

  疫情发生后,仁兆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党委就把各会员单位储备蔬菜情况全部摸清,共有大白菜、萝卜、土豆、大葱、胡萝卜等1万多吨,同时发动会员单位奉献爱心,随时捐献或供应抗击疫情一线。

  在得知青大附院有不少医护人员到湖北出征,还有大批医护人员在防治一线战斗,就通过青大附院乡村振兴帮扶村庄前头村联系青医附院,为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捐蔬菜。

  4日早晨,在仁兆镇4家合作社、食品企业分级包装、装车同时开始。下午2点,车辆从平度出发。4点,满载15吨优质蔬菜的捐赠车队到达青大附院,在路上许多司机看到捐赠车队都纷纷让路。在青大附院总会计师田立启、工会主席张斌参加交接仪式,对仁兆镇党委政府和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的爱心表示感谢。15吨“暖心菜”,凝聚了蔬菜大镇7万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崔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