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越是嘉祥县公安局黄垓派出所的一名年轻女民警,正月初一接到单位电话,次日需返岗参加疫情防控。当时城际班车停运,父亲驾车200公里,将其送回工作岗位。

  腊月二十九傍晚,李越整理好办公室内务,打点好行李,向值班的同事们道了声“过年见”,便匆匆忙忙踏上回家团聚的列车。在外工作三年了,李越很少有时间回家与父母见面。

  女儿回来,春节热闹的气氛衬得李越一家人格外温馨。然而欢聚时光总是短暂的,正月初一晚上,李越接到单位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公安机关全体人员取消放假,初二起正常上班。

  接到通知的那刻,李越心中五味杂陈。“儿行千里母担忧!”何况是特殊时期,家人一下从高兴转为担忧,但很快支持她的决定。

  因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城际客车已停运、列车调整,李越因买不到返程车票。为了让女儿尽快顺利回到工作岗位,李越父亲驱车二百公里,历时三个小时,冒着雨雪恶劣天气将她安全送回工作岗位。

  返岗后,李越立即投入到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因所里人员少,李越一边在户籍窗口值守,一边参与对涉疫情人员核查随访工作,走访调查、整理台账,每天她都要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到深夜。

  由于超强度工作,年轻的李越显着憔悴了许多。面对父母的挂念,她每天都要抽出一点点时间,整理好自己的着装,乐观地通过视频向父母报平安:“爸爸、妈妈不用担心,我很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赵同恩 穆文杰 记者 贾凌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