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今天,青岛莱西市纪委在其官网发布通报,通报4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通报如下:

  按照莱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青岛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部署要求,市纪委市监委迅速行动,组织力量成立督查组每天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1月25日,青岛市莱西市日庄镇泊子村确诊莱西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月27日、28日,市纪委市监委重点对日庄镇87个村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村庄相关人员存在履职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1月28日,日庄镇纪委对存在问题的4个村庄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谈话提醒,责令做出书面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一、日庄镇榆林庄村未按要求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体系。监督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村检查点未设置在主要路口而是设在村中,监督检查组到村检查时,检查点无人值守,监督检查人员在村停留5分钟后值班人员才到岗,且未佩戴口罩。

  二、日庄镇岱墅村未按要求落实疫情登记管理制度。监督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村对进村车辆检查不严,未进行严格登记检查,且值班人员未佩戴口罩。

  三、日庄镇日北村、瓦庄村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监督检查组对日北村、瓦庄村检查时发现,上述两个村庄的检查点仅在路口设置一张桌子,路口未设置障碍亦未封堵,且无人值守。

  上述问题暴露出部分村庄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防控措施不得当;部分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宣传不到位;值班值守人员自我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有令不行、敷衍应付、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