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医护人员就是最美逆行者。

  近日,

  一则泰安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科护士长

  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治,

  毅然剪去留了七年长发的视频

  在微信朋友圈被频频转发。

  2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最先在朋友圈发布这则消息的发型设计师郝永康。郝永康告诉记者:“大年初二那天,我认识的一位护士联系到我,说是她们同事要去武汉支援,让我去她们医院帮她同事修剪一下头发。”郝永康表示,武汉有难,八方支援,当天他就去了泰安市中心医院,为两位要赶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修剪了头发。

  记者于28日下午联系到了视频中的人员——泰安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科护士长韩卫华。此时,韩卫华已经跟她的同事们踏上了去往武汉的征程。韩卫华告诉记者:“由于头发过长不利于隔离,不方便穿脱防护服,而当时正好是大年初二,理发店都没有营业,所以才麻烦郝永康到医院来帮忙修剪了下头发长度。”韩卫华表示,医院接到山东省卫健委紧急通知后,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缨,最终她成为医院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队员。 “当时听说要组织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疫情处理时,我没有任何犹豫就报了名,我之前从来没有去过武汉。”韩卫华说,在她看来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半点耽误不得。当问及此次武汉之行家人的态度时,韩卫华告诉记者:“一开始我老公跟孩子都很担心我的安全,但是最终他们还是选择支持我的决定。”韩卫华表示,此去将尽全力去防治疫情,为使国家得以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泰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