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23:39,山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李其元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发了一条朋友圈:“狭路相逢勇者胜,武汉,我来了。”照片上的他,手上拿着一只“孙悟空”的玩偶。

  这只玩偶是他临出发前,从家里带来的。1月24日下午,也就是大年三十,出生于1993年的李其元刚回到临清老家,就接到了要去驰援武汉的通知。从2016年到医院工作,这是他第一次回家过年,但他立马从家里返回,带上了这只“孙悟空”。“这是我的吉祥物,因为他能战胜一切困难,无所不能。”他一直随身带着,每次拍照,他一定要紧紧握在手里。“从一开始我们就在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我们在,一定能战胜它!”

  落地之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肺病科副主任贾新华也第一时间向同事们报了平安,并请大家放心。他在朋友圈回应着大家的关心:“尊敬的各位亲,请原谅我这个新年没有及时给大家送出祝福。近几天各种祝福像雪花一样飞来,我的心中十分感动,抱歉不能一一回复。祝大家新年快乐!也愿天佑中华,共渡难关!加油!!!”

  1月24日,2020年的除夕,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省卫健委下发通知,决定组建赴武汉医疗队,各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战”。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首批赴武汉医疗队共计138人,于今晚20点在济南遥墙机场集合,搭乘专机奔赴武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 秦聪聪 李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