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下午三点,在山东省立三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孙金林、急诊科副护士长陈金玲、呼吸科护师刘安萍、重症医学科护师邵珊珊四位队员已经到达医院,接受相关培训。山东省立三院党委书记徐洪玉叮嘱着她们要注意防护,不断鼓励她们。“辛苦我不怕,就怕孩子想我,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他。”邵珊珊忍不住哭了起来,今天是她四岁儿子的生日,她却来不及给儿子过一个生日,也没有给儿子说自己要去武汉了。“听到我要去武汉的消息,丈夫第一反应虽然很为难。但是最后还是选择支持我。”而刘安萍大年三十在值夜班,还没来得及见到自己三岁的孩子,就要准备出发了。技师程世亮已经到达医院,接受相关培训。

  陈金玲半个小时前才接到了去前线的消息,因为同事感冒,她临时被替换去武汉,没有一点犹豫。

  呼吸科主治医师孙金林一直在值班发热门诊,接到通知后,简单回家收拾了一下,就赶到了医院。临走时孩子问他去哪,他说:有人生病了,爸爸去给他们看个病。对于老人,他一直隐瞒着这个消息。

  1月24日,2020年的除夕,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省卫健委下发通知,决定组建赴武汉医疗队。济南7家医院得知消息后,广大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战”。目前各医院正在做准备集结,今晚8点在机场集合,准备驰援武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