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济南1月24日讯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我省明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实行特殊医保支持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救治医院不因医保总额控制管理规定影响患者救治,努力实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我省可防可控。截至1月24日14:30,全省已预付定点治疗医疗机构医保基金82970万元。

  省医保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防控措施,及时成立了省医疗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出台应急预案。1月22日,省医保局印发《关于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四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一是足额保障医保费用;二是畅通医保绿色通道;三是做好药品、医用耗材保供稳价;四是治疗用药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省医保局要求,各市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医疗保障处置工作。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制订应急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全力配合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确保联动防治工作及时高效。加强信息报告和舆情防控,保持医疗保障系统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工作响应及时,处置迅速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