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山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口罩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针对网上曝出的泰安市新泰某医药商场一袋口罩价格上涨几十块钱、青岛李村某药房同批次口罩前天12元昨天18元、聊城东昌府区某药店一次性医用口罩标价7元/包结算20元/包等消息,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现场检查核实。经检查,相关经营者在销售口罩过程中存在不明码标价、明码标价不规范、价外加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目前,有关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全部整改完毕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跟进,并将处理结果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相关规定予以公示。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告诫全省相关商品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做好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工作。认真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在疫情期间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如存在上述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并依法公开曝光。

  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各相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新浪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