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1月21日上午,烟台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局系统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分析研究局承担重点项目梗阻制约,推动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速。会议详细听取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烟台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逐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就下步推进措施和春节后开复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项目部要牢固树立攻坚意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项目建设“排头兵”精神风貌。代建项目要创新思路,积极研究采取工程总承包招标方式,压缩工期,提高效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协调、积极作为,靠过硬作风狠抓落实,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条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项目建设。要点对点掌握项目实情,项目部负责人要邀请相关部门到一线解决问题,精准掌握项目情况,特别是困难梗阻要了如指掌、问题建议要切实可行。要实打实推进工期,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项目日志制度,通过天天抓落实推动天天取得新进展。要面对面协调问题,摒除“等、靠、拖”思想,严丝合缝卡工期,主动上门对接手续、资金办理情况,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合力推动项目建设。

  下步,烟台市住建局将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理念,科学统筹项目手续、资金、征收、材料、施工队伍等各方面因素,为春节后开展“集中开工月”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曲彦霖 通讯员 郝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