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公开遴选29名村党组织书记!

  到村任职后

  将有村级发展引导资金支持干事

  每年每村不少于10万元

  连续2年拨付

  具体内容看这里

  ↓↓↓

  近日,平阴县公开遴选29名村党组织书记简章向社会发布,平阴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退休干部、职工,退役军人、村“两委”成员和其他村干部、农村致富能手、专业大户、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返乡大专及以上毕业生、镇(街道)合同制工作人员等群体中,具有一年以上党龄的优秀党员都可报名。

  平阴县委组织部负责此次遴选的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从如此宽的范围内遴选村级党组织书记,目的是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头雁提升”行动,拓宽村党组织书记来源渠道,优化提升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简章显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干部通过公开遴选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的,保留原待遇不变,享受选派第一书记交通生活补贴和所任职村党组织书记业绩考核奖励报酬。对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另外,为给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创造好的条件,还将设置村级发展引导资金,连续2年每年每村拨付不少于10万元引导资金,用于发展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等,让村党组织书记有钱干事。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