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精神的盛宴,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1月19日上午,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明办、齐鲁晚报·齐鲁鲁壹点联合举办的聊城首届“十大公民榜样”发布仪式,在昌润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聊城首届“十大公民榜样”和聊城首届“十大公民榜样”提名奖出炉。

  2019年4月,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明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发起“公民榜样”评选。自活动启动以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过文图、视频等全面报道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劳节俭、热心公益、自强不息等方面的30多个个人或团体,并从中筛选出20个个人和团体作为候选,最终评出十大公民榜样奖项和公民榜样提名奖项。

  尽管他们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他们在聊城这片热土上,携手奏响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凡人歌”。八年走遍乡镇救助贫困生的陈健飞、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锄头书记”王文波、照顾公婆五年替去世丈夫尽孝的吴焕松、跪地接力救人的五名医护人员(王雪、杨万凯、化静、丁天娇、程家璇)、年已六旬跳湖救人的郭守贵、参与数百次人道主义救援的秦一杰、被誉为“新时代小白云”的念以新、集体跨城献血救同乡的仙庄村民、捐款七万多元的退休教师耿继申、踏遍全国帮上千家庭找到亲人的郭刚堂,获选聊城首届“十大公民榜样”荣誉称号。

  高唐县鱼邱湖办事处东旺社区党总支书记、林业站站长丁卫东,聊城蓝天救援队队长许雷,聊城民间爱心组织征战荒野俱乐部队长杨晓铮,冠县清泉街道办事处居民高方方,柳园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顺河社区书记李震,阳谷县张秋镇杨堤口村村民杨传青,东阿县铜城街道耿集村张金瑞,山东贞元汽车车轮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爱军,聊城少年军校校长于瑞祥,山东诺德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刚,中保华一保安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保安员李庆河、程文中、楚存孝,获得聊城首届“十大公民榜样”提名奖荣誉称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聊城记者站站长刘铭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致辞中,刘铭表示虽然时至寒冬,但满满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

  “我们欢聚在这里,举行2019年聊城首届公民榜样颁奖盛典,共同为榜样加冕,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榜样精神,一起感受一场冬日别样的暖流。”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姚清昌在致辞中表示,榜样的故事温暖人心,他们的言行彰显文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们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们树立了新的精神标杆,他们是聊城的骄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尚磊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