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学生们都放假了,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周村区碧桂园小学部分师生及家长走进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更加直观的了解警营文化,零距离接触警务工作,用童真的眼光探访警营生活,同时,还给民警带去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对联。

  1月17日上午,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迎来了十几个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碧桂园小学部分师生和家长。在中队,民警认真为师生和家长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让他们更加了解尊章出行、安全出行的必要性。通过数字监控大屏幕,师生和家长观看了各个路口、路段情况,还让孩子们体验了交警出警装备。

  民警通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授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孩子们也送上亲手书写的对联,表达对交警叔叔的新年祝福!(图中对联以及“福”字均为学生们亲笔书写)通过此次进警队活动,孩子们对警营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奠定了基础。同时,孩子们表示,还会提醒身边的其他人和小朋友都要做到尊章出行、安全出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周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