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邹平市公安局不断接到报警,邹平市韩店、黛溪、高新等地多处信号基站内电源转换模块被盗。

  案件不仅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而且由于电源转换模块被盗导致网络信号中断,对辖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

  案发后,邹平公安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海滨要求,全力以赴,限期破案,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立即调集刑侦、情报、网安、派出所等警种部门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调查,第一时间收集固定证据。多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作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某、高某某抓获归案,在嫌疑人住处及车辆内当场缴获大量电源转换模块,撬棍、螺丝刀、切线钳等作案工具多组,扣押作案车辆一台。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先后在济南、德州、淄博高青、滨州的滨城、邹平等多个地市县周边区域作案60余起,盗窃电源转换模块上百块,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某、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刘云刚 槐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