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明两老人骑摩托三轮车外出办事时,因年岁已高,反应不灵敏,不慎驶入路边沟渠。东明警方在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将两位老人成功救助上岸,并送其安全回家。

  1月16日13时许,东明县公安局东明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东明集镇王官营村窑厂路口,有两位老人掉进了两米多深的沟渠中。闻警而动,当天值班民警穆化晨正好在附近巡逻,接到警情后,穆化晨与值班民警火速朝着事发村庄赶去。

  赶到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摩托三轮车侧翻在水沟中,其中一位老大爷蹲坐在地上,其老伴和摩托三轮车一起侧翻进了水沟中,情况紧急。见状后,民警顾不得冰水寒冷,一脚踩进冰水中,将还在水沟中的老人慢慢救出。

  民警尝试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老大爷表示身体无碍,在民警的再三确认下,其老伴表示肢体能够自由活动,并没有严重的伤情。考虑到老人衣服已经湿透,在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民警决定将老人扶到岸边,先送老人回家。

  在获取两位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平安送回家中。据了解,两位老人骑三轮摩托车出门办事,由于老人年岁已高,反应已不太灵敏,加上车辆行驶太靠路边,在回家的途中,不小心落入沟渠中,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救助。目前,老人身体已经无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张军明 程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