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汶上县法院组织开展了一次“暖心冬日”集中执行行动,对涉农民工工资、涉民营中小企业等民生案件进行重点攻坚、全面清理。

清晨5:20,气温低至-8℃,寒风让人不禁寒颤,但执行干警们热情高涨,集结待发。为开展好此次集中行动,汶上法院组织执行干警32人、警车7辆,以中都大街-105国道一线为分界线分成东西两组,赶赴全县14个乡镇和县城各小区,突击拘传被执行人。

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对其中3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6名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履行了还款义务,另外3名被执行人也与案件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此次执行行动共执行到位18万元,法院将第一时间将此次追回的案款发放给生活困难的申请人和急等经营资金的企业,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慰问。

汶上法院将以“暖心冬日”集中执行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活拘留、罚款、曝光、拍卖等执行措施,让这个寒冷冬天中的老赖们逃无可逃,让申请人感受到司法温暖,为优化汶上县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汶上便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贾凌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