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依托蔬菜网格化服务体系,全市已有157个重点蔬菜园区建立了电子档案。

  以各级蔬菜部门技术力量为主体,全市建立起蔬菜网格化服务体系,为蔬菜(食用菌)相关龙头企业、规模化示范园区(基地)等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目前,全市71个蔬菜生产重点乡镇的157个园区(基地)被确立为网格化联系点,并均建立了电子档案。电子档案包括园区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经营主体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三品一标”认证证书等信息。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将及时整理更新相关信息。健全园区电子档案,将有助于推进园区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实现蔬菜产业走质效双优的发展路子。

  目前,全市蔬菜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有效期内蔬菜“三品一标”认证数量已达168个。其中,德州优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夏津乐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入选第二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刘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