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遏制酒驾违法行为高发态势,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努力营造节日道路交通安全环境。1月15日,莘县交警重拳出击,持续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安全、有序。

  当日晚22时10分许,莘县交警大队张鲁中队民警在辖区张鲁镇菜园路口设卡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涉酒嫌疑时,一辆车速时快时慢的鲁P78***的小型越野车进入民警视线,民警对其依法拦截,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中,驾驶人刚打开车窗时,一股刺鼻的酒气扑面而来,给民警第一反应就是该驾驶人涉嫌酒驾。随即,民警利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依法进行检测。结果,该驾驶人刘某某酒精含量为48.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最终,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该驾驶人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纪桂民 吴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