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K208/5、K206/7次列车,每年春运都是一票难求。1月13日,青岛客运段在青岛站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命名K208/5、K206/7次列车为“海之情·鲁蜀金桥”民族品牌列车,肯定该列车在过去近20年间,服务西部彝族、藏族和羌族等少数民族旅客出行所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往返青岛和成都之间的K208/5、K206/7次列车,于2000年10月正式开行,途经山东、安徽、江苏、河南、湖北、陕西、四州等七个省,往返全程5376千米,停靠54个车站,运行76小时32分。列车上经常有四川、贵川、云南的彝族、藏族和羌族旅客乘车,是山东省唯一一趟进川普速列车,有着“鲁蜀金桥”的美誉。

  近二十年来,K208/5、K206/7次列车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创建“海之情·民族列车”为目标,努力践行“至诚、至精、至亲、至善”的服务理念,在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列车环境上下功夫,在2017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全国质量信的过班组”称号。  

  在“海之情·鲁蜀金桥”民族品牌列车揭牌仪式上,青岛客运段有关负责人要求,K208/5、K206/7次列车全体乘务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大力弘扬“三个一切”的企业精神,坚持旅客至上、诚信服务,积极组织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主题活动,不断完善便民服务项目,为每位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旅行环境,努力把K208/5、K206/7次列车打造成沟通东西部各民族友谊的桥梁,创建享誉路内外、富有特色的民族品牌列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通讯员姜兆蓓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