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开手指一算,下周五就是除夕啦!你感觉到渐浓的年味儿了吗?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了解到,济南市属公园景区总共推出了32项“园林新春大拜年”主题活动。

  这些民俗盛会不容错过

  1月25日至2月16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举办以“壮丽七十年,灯绘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十一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

  1月25日至1月30日,第二十五届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举行,届时将有进行舞龙、舞狮、高跷等展演。还将在五龙潭园区推出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在趵突泉举办葫芦烙画艺术展,让游人在多彩的民俗体验中辞旧迎新。

  1月25日至1月30日,千佛山风景名胜区迎春庙会将于与市民游客见面,将展示民俗非遗手工艺品、地方特色小吃、民俗手工艺现场展演、传统戏曲表演等民俗民艺和“走福路敲福鼓”、欢乐抢福、幸运大转盘等多项趣味活动。元宵节期间还将推出“做汤圆闹元宵”“鼓声响福气到”“品美食庆佳节”等系列活动。

  闹春怎能少了萌宝?

  节日期间,济南动物园将举办动物萌宝迎新春、鼠文化长廊、杂技绝活和卡通动物表演等活动,并特别推出“建园六十年,扬帆再起航”图片展,展示园区风景、人文和动物的美好瞬间。

  元宵节期间将举办“动物元宵DIY”活动。

  “植物王国”也不落后。以“喜庆祥和庆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将在济南植物园举办。主要包括“平安吉祥新春游”、“新春祈福,快乐游园”、“幸运转转转”、“趣味猜灯谜活动”等活动,游人不仅可以游园赏景,还能体验贴鼻子、拔河、蒙面击锣等趣味项目。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32个主题活动你想去体验哪个?

  据了解,节日期间济南市园林服务中心将推出民间艺术展演、广场灯会;

  泉城公园将举办“户外戏雪冰雪节”、“迎春精品牡丹花卉、景观小品暨牡丹文化展”;

  中山公园将举办“孙中山生平展”,森林公园将举办“面塑民俗展示”、“入园送福”、“‘鼠’你最美微型盆景展”;

  花圃公园也将奉上“迎新春盆景展”。

  以下是32个“园林新春大拜年”主题活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