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曹县警方充分运用传统侦查方式和现代科技手段,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盗销手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追回被盗手机20余部,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7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期,曹县境内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件,曹县公安局调度刑警大队夜巡队、合成作战中心,曹城派出所、青堌集派出所、郑庄派出所等多个单位同步上案,各参战单位合成作战全面开展案件侦查。

  通过调取视频、摸排走访、案件串并等大量工作,确定盗窃手机作案人员系团伙作案,通过视频追踪,专案组锁定了盗窃团伙的藏匿地点,遂兵分多路对盗窃团伙成员进行抓捕。

  1月10日,专案组快速出击,在菏泽、曹县两地将5名涉嫌盗窃嫌疑人及2名涉嫌销赃嫌疑成功抓获,当场缴获赃物手机二十余部。

  经审讯,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梅、李某英、郑某、丰某等5人,流窜于曹县、成武、牡丹区等地,专门在集贸市场、服装店盗窃手机,然后分别由马某亮、郝某进行销赃。

  目前,7名罪嫌疑人已被曹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