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保障群众和过往车辆安全出行,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预案,针对冬季雪天路滑,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实际,全警出动,将大雪天气对道路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期间大队领导在岗在位,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实时掌握辖区恶劣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督促、协调做好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执勤民警分布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巡逻密度,通过开启警灯、喊话等措施,示意过往车辆驾驶员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并对存有明显安全隐患的车辆进行检查。在执勤过程中,对在风雪中遇困的群众及时伸出援手,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民警在将河桥县乡路巡逻时,发现一辆机动车停在路中间,驾驶员站在雪中拨打着这手机,经询问,得知该辆车出现故障,民警立即帮驾驶员将车推到路边安全地带,并帮其联系了汽车修理厂的维修人员。在富国大桥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辆机动车在踩刹车时车辆突然撞向路中间的护栏,将近15米的护栏撞坏。在城区巡逻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快速清理事故现场,确保不发生堵车。在236省道冯家镇路段一辆货车因为踩刹车措施不当,车头冲到路旁的枣树林中,车尾停在路边。巡逻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后,立即帮驾驶员在路上摆放反光锥筒,并帮其联系了施救车。

  同时交警加强雪天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双微”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雪天行车安全提示”,切实增强群众雪天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