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青岛出现了大范围雨夹雪,为降低冰雪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青岛机场提前准备,多措并举,主动与空管、航空公司对接协调,全力保障进出港航班安全起降、往来旅客顺利出行。

  针对此次雨雪天气,青岛机场于1月6日召开冰雪天气保障部署会,预留充足保障人员与除冰雪物资设备,持续关注本场及全国范围内的特殊气象信息,及时通报,各保障单位按照除冰雪工作预案有序开展各项保障工作。

  自7日中午起,根据雪情随时启动航空器除冰工作程序,除冰车、吹雪车、除冰液撒布车等专业除雪设备迅速出动,顺利完成除雪作业后,立即按照放行顺序协调组织航班保障工作,做好空地协同联动,最大限度减少冰雪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青岛机场第一时间为旅客通报航班情况,在旅客登机前及时清理客梯车上积水,主动搀扶身体不便旅客上机,帮助旅客提拿行李,方便旅客快速登机;第一时间清理航站楼车道边、停车场出入口等区域积水,提前洒布除雪剂,防止车辆打滑、发生危险。

  截止目前,青岛机场跑道、滑行道未出现积雪情况,航班起降正常,候机楼内运行平稳,无旅客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