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轿车在昌邑市区欲强行闯过警方检查岗以躲避检查,最终被警方拦下。1月6日,记者从昌邑交警大队了解到,警方及时采取措施将驾驶该车的男子控制,后得知该男子仅有18岁,因无证驾驶害怕被交警查处,遂做出了危险行为。

  2019年12月27日晚,昌邑市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正在建设路与利民街路口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晚上7点30分左右,民警看到有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正沿建设路由南向北行驶而来,在距路口约百余米处时,该车突然来了个紧急调头,并加速向南驶去。

  此时,路面交通流量较大,车辆和行人往来不断。该车的危险行为可能会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并危及附近来往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警方迅速调度就近路面警车警力,在该车的前方予以拦截。然而,该车驾驶人在看到车前又出现交警时,竟然选择倒车,继续逃避检查。但此时,警方已经形成合围之势,民警同时向驾驶人喊话警告。车辆最终停了下来。

  打开车门,民警发现驾驶该车的男子一脸稚气。经询问,驾驶车辆的徐某今年才刚满18周岁,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后,数据显示他并未饮酒。

  1月6日,记者从昌邑交警大队了解到,警方把徐某带到了中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认识到自己行为危险性的徐某后悔不已,并诚恳认错。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警方依法对徐某做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