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月3日讯(记者王镇富 张杨)省政府召开两个座谈会,分别征求基层群众代表和专家学者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龚正首先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有关情况。他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大家都是各自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希望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帮助我们更好地谋划好政府工作。基层群众代表张军、于伟、王涛、朱俊科、李杰、昃秀花、陈队范、刘欣,专家学者赵振东、刘冰、王学典、黄少安、肖金明、张新、张志元、李广杰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谈了对下步工作的看法,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发展海洋经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增强创新能力、高技能人才培养、社区治理、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等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龚正认真听取发言,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基层群众代表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做好政府工作很有价值,有关方面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多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出真知灼见,帮助各级政府更好改进工作。省政府将搞好服务保障,积极支持各类人才施展才华,为社会各界建言献策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