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元旦第一天,省城济南一女子在小清河桥边轻生。济南公交干线三队会计李晓恰好路过,看到情况赶紧拨打110,组织车队职工营救。好在有惊无险,女子被顺利救出。

  记者从干线公司三队获悉,1月1日早上7点多,李晓路过黄岗路小清河桥时,看到一名中年女子站在桥头一个劲哭,李晓刚想上前问个究竟,女子纵深跳进了冰冷的河水里。李晓吓了一跳,一边打110报警,一边呼喊附近的人救援。女子家人听到呼救,赶忙跳下水进行救援。由于事发地点与车队离得很近,李晓赶紧给车队打电话,让大家赶紧前来救援。

  公交82路驾驶员张健赶来和附近市民一起进行救援。河里的两个人早已被冰冷的河水湿透,厚重的棉衣使他们无法上岸。大家开始试图用围巾把他们拽上来,但围巾一拽就断了。后来大家又找来棍子,发现也无法使用。直到后来附近的市民拿来了绳子,大家齐心协力将二人拽上岸边。

  李晓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当时看到这个情形着实吓了一跳,但事发之后民警到达的速度和市民反应的热度令人感动。生命可贵,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拿生命做为赌气的砝码。为所有好心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