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从上午到晚上,泰安站爱心帮助不断。1日上午,泰安站值班站长谷晓伟巡视时,发现大厅座椅上有一个黑色钱包,便立即汇同车站公安一起检查包内物品,寻找旅客联系方式,并联控检票口进行站内广播。经检查,包内有现金三千余元,银行卡及重要发票若干。幸运的是几经周折,终于通过钱包内名片联系上失主苏先生。原来,旅客苏先生已通过G263次列车由泰安到达徐州,出站后突然发现钱包找不到了,正在着急回忆钱包丢在哪里时,就接到了泰安站电话。因包里现金较多,发票单据较为重要,当天旅客苏先生就返回泰安,在公安的见证下,值班站长谷晓伟与旅客苏先生对物品进行清点,对钱包内单据及现金仔细核对。

  爱心未曾停歇脚步,下午,正在泰安站人流如织的3-4站台组织G302次列车乘降组织的客运员郭启营发现,有位男性旅客左脚包裹着绷带,且该旅客行走其间依靠两个拐杖,步履蹒跚地在人群中摸索前行,身边并未发现有人陪同。经得知,该名旅客乘坐高铁独自返回泰安过节,因不好意思给他人添麻烦,便没有主动寻求帮助。望着脚部受伤行动非常不便,需要依靠拐杖行走且行李不少的韩先生,在客运员郭启营、孙悦的帮助下,韩先生通过泰安站绿色通道方便、快捷出站与家人汇合。

  晚上,泰安站的爱心帮助依旧继续。在出站通道里,一个走路迟缓、精神不振的小女孩引起了出站口客运员郑丽珍的注意。原来,这名小姑娘元旦放假回家,乘坐G1834次列车从西安北至泰安,由于晕车在五个多小时的乘车途中呕吐,身体有些不舒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汇报车站,并询问其是否需要拨打120。小姑娘表示,不需要拨打120,家人在赶来的路上,因为晕车是老症状了,下车缓一缓就能恢复过来后。细心体贴的工作人员为其搬来凳子,倒上热水,让小姑娘在出站口暖和暖和,等候家人。舟车劳顿的小姑娘碰到如家人般暖心、亲切的工作人员,不禁红了眼睛,一再对泰安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新年第一天,泰安站值班人员坚守一线,全力服务乘车旅客,不断上演爱心帮扶,感动着旅客,也温暖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