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记者从烟台长岛县公安局获悉,2019年12月24日晚,来自苏州的进岛游客郝某突遇电信诈骗,由于报案及时,在长岛警方的高效运作下成功挽损,度过了一个钱款失而复得、心情惊而复静的平安之夜。

  据民警了解,郝某是苏州某医药公司的一名年轻业务员,当日正在长岛旅游,傍晚时突然接到公司经理毛某的电子邮件,称自己熟识的一名领导向他借8万元钱急用,时间越快越好。毛某不便直接给对方打款,所以将钱先打在郝某的银行卡里,请郝某代转到指定的领导银行账户。由于未收到钱款到账的短信提示,郝某便回复询问。毛经理马上又发来一个手机银行成功转账的截屏,并说大额资金会延时到账,但对方正急着用钱,请郝某  无论如何先把钱打过去。郝某仔细查看了公司的邮箱地址和转账照片,并未发现问题,便将自己账户的8万元资金通过手机银行转到了对方指定的账户。

  转完账后总觉得事情可疑,便直接打电话询问经理,这才发现上当受骗,于是立即就近向长岛警方报案。

  长岛刑警分析认为,这是一起盗用公司邮箱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便立即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侦办平台采取了紧急止付操作,成功阻止了该笔资金的支出。由于郝某发现被骗报警及时,办案民警反应迅速,终于在骗子将钱取走之前成功止付挽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