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济南地铁3号线迎来试运营首个假期客流高峰日。据记者调研发现,假期客流主要以外出游玩、体验、乘坐高铁的人群为主。在13个车站中,奥体中心站、花园东路站、济南东站上车的客流最为集中。

  其中,乘坐地铁到济南东站换乘高铁的市民成为重要客流之一,特别是对于远离济南站、济南西站的东部居民。在乘车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不少提着行李的市民准备乘坐地铁。

  家住花园东路附近万科城的市民孙旭峰就向记者说道,这是他第一次乘坐济南地铁3号线前往济南东站。对于他们经常需要出差的上班族来说,地铁3号线无疑对他们的外出带来了巨大便利。“早在地铁3号线建设时,我就一直期盼能够早日通车,坐上家门口的地铁。以前出差都是打车去东站,费用得30多,如果赶上车辆高峰期,很有可能耽误行程。”孙旭峰说,现今地铁3号线开通,从花园东路站乘坐,通勤费用才4元,只需要十多分钟就能到达济南东站。

  除了去往济南东站乘车的乘客外,还有不少假期游玩的市民,选择乘坐地铁出行。记者在奥体中心站看到,很多乘客都是以家人为单位,出了车站就直奔万象城和奥体中心。市民张女士一家告诉记者,趁着假期休息,就想带着孩子去万象城逛一逛。

  “在地铁3号线试运营前,我从花园东路来奥体附近都是开车过来,不堵车的话还需要十多分钟,关键是附近停车位少,停车是个麻烦事。现在乘坐地铁的话,出了站走一段就能到万象城。”张女士说。

  此外,趁着假期来济南地铁3号线,“尝鲜”打卡的市民也不再少数。据了解,1月1日起,济南地铁推出了趣味集章打卡活动,集齐23个济南地铁印章后,就可到方特站或龙洞站领取济南地铁文创产品一份。记者在车站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向车站工作人员申请集章。

  “我是一名纯正的地铁迷,早在地铁3号线试运行期间,我就申请了志愿者,参与地铁3号线的试运行测试。这次看到济南地铁推出的趣味集章打卡活动,我就参加了。”市民孙大伟告诉记者,目前他已集齐了龙洞站站、孟家庄站、龙奥大厦站、奥体中心的印章。

  “每一个车站,都能盖一个不一样的特色印章,是个不错的纪念品。今天就打算集齐济南地铁3号线的所有印章。”说罢,孙大伟向记者展示了他所收集的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