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记者在济南市城市治理路长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0年1月1日起,路长制将在9个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高新区、莱芜区)正式全面实行,同步进行考评。

  今年9月20日,济南市城管委成员会议暨城市治理路长制现场会召开,同时推动路长制在全市迅速开展试点工作。据济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9个区配备路长260名,上报明确路长制道路达210条,道路总长633.48公里,路长早七点到晚七点在道路上进行巡查。同时,制定18类100项《城市治理路长制问题清单》,组织市区两级路长业务培训12次,培训人数700余人次。截止目前,全市路长制共立案44476件,结案39497件,办结率88.81%。

  “实行路长制试点工作后,作为一名路长的最大的一个感触是,‌‌巡查时问题明显减少,处理结果明显的好于之前,而且速度要比之前更快,‌下一步我们会继续认真执行路长制的精细化管理。‌‌”市中区一名路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路长制”将列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重要内容之一,使路长制这一创新措施,更管用、更实效,真正成为提升城市管理的突破口,实现城市治理共建共管共享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