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壹粉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泰山护理学院正门(东南门)共青团东街自2019年7月封闭施工近半年,至今没有修完。8000余名师生出入只能走西门,上下学时间拥堵严重,而且师生、行人和车辆需要经过铁路地下涵洞,穿过泰山大街,有安全隐患。

  12月28日中午,该路段西侧已禁止通行,铁门两侧摆放两个警示牌,“前方施工,禁止通行 前往泰山护理学院、西黄水弯村方向车辆请择路绕行”。由于前几天雨雪天气,该路段西侧到泰山护理学院东南门路面泥泞不堪,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步入施工现场了解情况,鞋底粘上近3厘米厚的泥土。施工道路两侧有防尘布覆盖,南侧立有一警示牌,“铁路通信光缆径路10米内禁止施工,违者必究”。

  四五名工作人员、一辆施工作业车正在施工。据介绍,因落实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应急响应措施,已停工一段时间。“停了一个星期多了,现在就干点零碎的小活。等路修好还得等一段时间,现正在与有关部门协商铁路光缆的问题。”工作人员说。

  记者注意到,学生只能从西门出行,绕行经过铁路地下涵洞,穿过泰山大街。“学校正门已经关闭了,我们只能走西门绕行,上下班时间这条路还容易拥堵。”泰山护理学院张老师介绍,学校正门这条近500米的路修了近半年,还没完成,希望能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让道路畅通,方便师生和市民。

  30日上午,记者咨询岱岳新城建设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段时间重污染天气,机器设备不能工作。施工道路附近有铁路通信光缆,现正在与有关部门协调,协商解决方案,争取明年五六月份完工。”